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率队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9-21  来源:文宣办 毛梓人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4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等接待来宾一行。 

  毕亚雷首先向刘剑介绍了深圳先进院12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围绕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模式、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参观了精密工程实验室、MRI实验室和超声设备研究中心,了解深圳先进院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医疗团队。并去到中科创客学院、合成生物研究所以及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了解相关工作进展。 

  座谈会上,吕建成向刘剑详细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体制机制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双方还围绕政务信息工作、网络宣传、信息公开、创新文化建设等平时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交流讨论。 

  当日下午,刘剑一行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实验学校参观交流,深入了解深圳先进院的科普工作情况以及科学特色课程与实验室建设。刘剑表示,科学教育工作对青少年的影响非常大,要加强重视、认真对待,在孩子心中播撒更多科学种子。 

  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等陪同调研。13日,刘剑一行还赴广州分院了解各单位政务信息的相关工作情况。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右)参观展厅 

 

  参观精密工程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