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博士课堂走进广西百色 “科学+”教育联盟共促校际交流

时间:2018-07-24  来源:发展处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切实推进“科学+”教育联盟学校师生的交流合作与研学活动,展示联盟学校的办学理念、地方特色教育、发展现状,发挥“博士课堂”的影响力,实现优质科学教育资源共享,促进联盟学校教育优势互补,促进“科学+”教育品牌的形成。6月29日,“科学+”教育联盟校际交流(百色)活动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活动在广西百色德保县第三初级中学成功举行。 

  活动期间,先进院赵阳、孙博博士分别为在场师生们带来了师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中科博士课堂课程《翱翔蓝天的大飞机》、《感知天地的慧眼》。赵阳博士从为什么研究大飞机入手,结合生活体验,加以现场小实验,辅以翔实的数据、精彩的照片、生动的视频,带领师生们详细了解飞机制造的相关知识。孙博博士为师生们介绍了遥感技术的发展历程,结合图片、视频,使得师生们深深地被遥感技术所吸引,在科学的海洋中尽情畅游。 

  “科学+”教育联盟校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在本次活动期间,还就各自的教学理念和授课方式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通过英语同课异构活动、特级教师现场教学、专家经验传授等,进一步增强了联盟校教师之间的合作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 

  赵阳博士为同学们介绍飞机制造原理

  

  学生上台亲自体验遥感技术 

 

  教研交流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