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2018年度深圳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奖励交流会

时间:2018-07-09  来源:科研处 陈杰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做好国家科学技术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深圳市科学技术奖的申报组织工作,促进深圳市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等申报单位对报奖工作的交流,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76日举办2018年度深圳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奖励交流会。会议特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计划财务处调研员王伟、广东省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周小云、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评估奖励处李陛等嘉宾出席,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郑海荣,集成所所长李光林及深圳先进院相关人员,深圳市其他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逾百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烨主持。 

  吕建成在会上指出,各级科技奖励对深圳先进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水平科技奖励是科研成果水平的重要体现,有助于提升科研竞争力,希望深圳先进院科研人员积极申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王伟调研员表示,深圳市政府为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特设立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并且对国家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予以高额配套奖励,这是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全市相关单位能积极申报。 

  李陛对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概况、管理工作以及申报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做了全面介绍。深圳市科技创新委计划财务处朱永锋重点介绍了深圳市科技奖的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同时作为省和国家奖的推荐单位,也向与会者介绍了国家、省奖申报注意事项。郑海荣、李光林分别和大家分享了科技奖励申请、评审的经验及体会。 

  交流会上,专家们还对参会者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让全体参会人员在报奖工作上获益匪浅,为日后的申请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