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教研促成长 提升教学质量
2018博士课堂教师中期教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5-07  来源:文宣办 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8级博士课堂老师与中科实验学校老师开展教研交流工作,先进院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环境、工程与技术组共15位博士课堂老师与中科实验学校领导及科学组老师充分交流,共同促进博士课堂课程质量提升,让博士课堂的课程更有含金量。 

  秉着“探索、实践、提升、创新、严谨”的工作原则,经过一年半的探索实践,先进院与中科实验学校合作的博士课堂到了提升阶段。参加本次交流研讨的老师们围绕课程的三维目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以说课的形式交流,实验学校老师给予专业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中科实验学校提供了不同年龄段儿童思维发展框架材料,科学教研组也总结出中小学生科学知识树,有助博士课堂老师了解同学们各阶段的思维特点和知识结构,为先进院打磨出更多精品课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谷飞飞、张哲鸣老师还作为博士课堂代表分享了赴鄂尔多斯、梅州等“科学+”联盟学校的感受。先进院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中科实验学校校长宋如郊、副校长田亿欣、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敬霞、科学教研组组长毛清清等参加了教研交流会。 

  宋如郊校长在总结时表示,博士课堂对学校构建创新课程体系产生了积极深刻的影响,博士老师们传播的前沿内容、广阔视野及人格魅力,为同学们在45分钟的课堂上增加了精神的体验和思维的训练,这种合作有效果、有价值、有意义。 

毕亚雷介绍院科普工作进展

说课现场

中科实验学校老师与博士课堂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