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4-28  来源:集成所智能仿生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6日,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JRC)智慧能源与智慧能源市场处处长Mr. Marcelo Masera (马赛罗马赛拉先生),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随员和政策官员Ms. Rositsa Petrova(潘思晨女士),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事务政策官员Ms. Elena Sachez(艾琳娜赛切思女士),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网络安全处副处长Mr. Ignor Nai Fovino(伊格诺弗尼诺先生)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智能仿生究中心周翊民博士、吕琴助理,高性能计算中心杨之乐博士、郭媛君博士及科研处项目主管高瑞文等接待来宾一行。  

  基于前期与JRC的合作交流,周翊民博士等人和欧盟来宾一行就绿色智慧能源系统的发展趋势、分布式能源、可再生能源、储能技术及区域一体化的能源市场的建构展开研讨,并就加强双边合作、提高能源效率和发展低碳经济等战略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 

    本次来访旨在加强中欧双方的友好关系以促进今后的科研合作,并为“中欧绿色智慧能源合作研讨会”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希望加强中欧双方的友好关系,并拓展深圳先进院与JRC及欧盟能源方面的合作领域,助力中欧双方抓住“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和发展新机遇,共同搭建平台,着力推动中欧在绿色智慧能源系统与智慧应用方面领域的务实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全球绿色区域能源建设合作的新格局。

来访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