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宣讲活动

时间:2018-04-20  来源:学生部 明月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宣讲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国科大教育基金会)专职副秘书长曾明彬应邀到深圳先进院进行宣讲培训。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各职能部门、研究中心及育成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曾明彬详细介绍了国科大及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教育基金的捐赠渠道培育、捐赠使用途径以及捐赠互惠政策等。会后,曾明彬还与深圳先进院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讨论了研究所分基金的组织与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起,于2009年登记注册,在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和中国科学院的业务指导下,服务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支持,为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和基础学院募集和管理基金提供平台和服务。在“中基透明指数FTI2018”公布的排名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以满分成绩蝉联全国第一,成为中国最透明基金会。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本部的指导下,深圳先进院于2017年成立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研究所分基金,首年即获得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瑞生物医学技术研究院、EV Group Europe & Asia/Pacific GmbH 、深圳市深湾创新投资管理公司等多家企业的捐赠。

会议现场

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