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走进鄂尔多斯

时间:2018-04-17  来源:发展处 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走进鄂尔多斯东胜一小,集成所助理研究员、博士谷飞飞老师为学校三年级学生,近300人上了一堂精彩的“奇幻视觉”的课程。谷飞飞通过科学小实验,让同学们明白立体视觉原理,并讲解了原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 

  “为什么医生做手术时大多穿绿色的手术服,而不是白色?” “眼睛近视了还有立体视觉嘛?”“如果没有立体视觉,我们将不能干什么?”这些问题引发同学们深度思考,谷飞飞老师逐一解答,同学们感叹“立体视觉真是一种高大上的能力”。 

  此次博士课堂走进鄂尔多斯,是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先进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传播等方面开展合作的举措。据悉,博士课堂的精品课程未来将走出深圳,走进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实验学校发起成立的科学+教育联盟校。 

  深圳先进院院长助理毕亚雷等还参加了东胜一小第一届“人 智能 未来”科技动漫节开幕式,并与科学+教育联盟学校代表座谈,同时还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中科科普体系有望与东胜一小开展相关合作。 

谷飞飞博士课程《奇幻视觉》

同学体验

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