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召开博士课堂教研交流会

时间:2018-03-13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8年度博士课堂教研交流会在A307会议室召开,这是继3月2日新招入博士课堂老师培训交流会后的深入教研交流。深圳先进院原党委书记、实验学校名誉校长白建原,中科实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敬霞,2017级博士课堂老师等参加会议。 

  发展处博士课堂负责人丁宁宁首先介绍了本年度新加入老师的情况,并就2018年的博士课堂变化和与会老师交流。闫敬霞介绍了实验学校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听课状态,从学校角度出发,希望博士课堂老师在上课过程中能够开发出有特色的、适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科普课程。博士课堂老师也逐一交流,纷纷提出建议,就对博士老师采取分组授课方式,开发新课程,挖掘热心科学的学生,加强新老师与学校资深教师的沟通、融合交流等进行了讨论。 

  白建原表示博士老师们要多了解科学课标,设计课程时注重“寓教于乐”,不断加强博士课堂老师的融合交流,形成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希望2018年博士课堂在原有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可以再创新提升。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