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诺贝尔奖获得者马里奥·莫利纳教授访问广州先进所

时间:2018-02-28  来源:广州先进所 蔡晓丹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27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院士马里奥·莫利纳(Mario Molina)教授访问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广州先进所所长袁海接待马里奥·莫利纳教授。

  袁海首先代表广州先进所对马里奥·莫利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广州先进所的发展情况。在实验室负责人的陪同下,马里奥·莫利纳教授参观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中心、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及水科学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在实验室,马里奥·莫利纳教授愉快的与科研人员交流,并询问正在研发的项目进展。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马里奥·莫利纳教授表示,环境、生物、包括人工智能等方向是世界研究的热点,美国研究机构也在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探索,希望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在契合的领域深入合作,共同为全球的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马里奥·莫利纳(Mario Molina)教授因为解释了氯氟碳化合物(CFCs)破坏地球臭氧层的机理而成为199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之一。

马里奥·莫利纳教授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