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干部任职大会召开

时间:2018-01-10  来源:合成生物所(筹)贺靓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于A504会议室召开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干部任职会议。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等出席本次大会,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全体员工及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党群工作处处长王冬主持。 

  杨建华宣读聘任通知,任命刘陈立研究员为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所长,戴俊彪研究员为副所长,傅雄飞研究员任所长助理。 

  杨建华对刘陈立及戴俊彪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如何履行好业务及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希望所干部能精诚团结,讲大局、带好队伍、出好成果、出好人才,促进党的建设,扬清风正气,为合成生物学学科发展,以及提升新时期先进院在国家、中科院的地位和作用作出更多贡献,走向合成生物及世界科技的最前沿。 

  会上,刘陈立作履新发言,感谢院领导的信任,指出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的发展离不开院领导的正确指导及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并明确了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在深圳市乃至全国的定位及发展愿景。刘陈立表示将牢记先进院的使命,实现将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打造成为世界顶尖合成生物学研究机构的使命和愿景,在先进院的创新引领下,与所内成员一起,不忘初心、满怀信心、迎接挑战。 

  樊建平对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建的重大意义表示肯定,指出该所既是先进院第七个研究所,又是中科院第一个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具有开拓创新的作用。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作为合成生物领域的开拓者,所内成员应承担起引领合成生物学在中国发展的历史重任及使命,发挥自身及深圳产业化创新优势,带动合成生物学学科及产业发展。他就科研学术、大设施及研究院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孵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展望,希望所内全体成员不辱使命,不负国家、中科院及深圳市的期望,抓住机遇,在新时代下做出与历史要求相匹配的成果,树立起合成生物学的旗帜。 

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宣读聘任通知

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所长刘陈立履新发言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讲话

党群工作处处长王冬主持大会

院领导与所干部成员合影

大会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