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先进院举办“光盘行动月”启动仪式暨光盘行动签名活动

时间:2017-12-07  来源:研究生会 李锐 林灵峰 李娜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响应党十九大简朴务实的风尚,增强科研工作者的节俭意识,125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亲切关怀下,在院团委、合作办学与教育工作部的统筹安排下,先进院研究生会倡议发起主题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光盘行动启动仪式暨光盘行动签名活动,“光盘行动”的筹备得到合作办学与教育工作部的大力支持 

  签名仪式开始前,研究生会将宣传海报张贴到各个教学实验楼,在食堂的餐具回收处也张贴了表情包,倡导、鼓励大家节约粮食。当天中午,签名仪式在“八分饱”食堂门口举行,大家积极响应,纷纷在“向浪费说不,向奢侈告别,让我们一同前行!”的横幅上签名,并领取精美的纪念书签。光盘行动还吸引了多位先进院留学生前来与。 

  先进院领导对本次光盘行动给予关心与指导,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许建国、纪委书记冯伟到现场参加光盘行动签名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原院党委书记白建原也对光盘行动给予肯定,并对活动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先进院伙委会、八分饱食堂的支持与配合。“光盘行动”的倡导和鼓励,提升了先进院师生“厉行勤俭节约,尊重劳动成果”的素养。研究生会还将持续展开光盘统计活动,通过抽样调查了解行动效果。 

活动宣传海报

活动留影

活动现场

来自韩国、孟加拉和尼日利亚的留学生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