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举办“支持科技创新减免税政策解读”培训会

时间:2017-09-21  来源:科研处采购办 陈智敏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采购办举办“支持科技创新减免税政策解读”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深圳海关关税处处长叶燕、科长肖湘杰主讲。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科研处采购办主任关蔚薇与海关人员就先进院进口设备免税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培训会上,叶燕、肖湘杰分别详细讲解了海关总署发布的减免税相关政策、免税进口用品的管理办法、减免税商品归类法则、减免税审批资料填写的注意事项,分析了通关常见问题,通关流程中有关法规、政策、规定及关键要点,并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疑难问题。

  参会人员表示,政策讲解全面,对进口设备办理免税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自2006年先进院建院起,深圳海关就对先进院科研用进口仪器设备免税给予了积极的政策扶持。截止2016年底,先进院经海关免税进口设备约1000多台,累计免税六千余万元,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支撑了先进院的科技创新发展。

培训会现场

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