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博士课堂老师赴中科实验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17-09-15  来源:发展处 文宣办 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7日上午,10余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7年度博士课堂老师齐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走近中小学课堂,感受学生学习气氛,学习课堂管理经验,为即将开展的2017年度博士课堂工作做准备。中科实验副校长田亿欣,博士课堂对接负责人丁秀娟等参加观摩并交流。 

  博士课堂老师们首先在中科实验校办主任刘志清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六间实验室和心理梦工厂。在二年二班,聆听了赫玲老师精彩的英语课,接着又来到八年级感受了毛清清老师讲解的一堂生动的物理课。 

  交流会上,博士课堂老师们询问了低中高三个年龄层次同学课堂表现的特点,学习掌握了学校的课堂互动软件以及班级管理技巧。特别是面对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我们必须要先变成小孩子,才能变成小孩子的先生。”而针对青春期的初中同学,传递科学思维的独特魅力和科学精神,成为博士课堂与其他课程不同的特色亮点。 

  据了解,9月11日起,2017年度博士课堂将继续在中科实验17个班开展,先进院10余位博士课堂老师积极承担着科研单位的社会责任,为同学们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更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颗科学的种子。

中科实验副校长田亿欣,博士课堂对接负责人丁秀娟向博士课堂老师介绍学生情况

校办主任刘志清(右)带领老师们参观学校

观摩体验学生课堂气氛

交流观摩感受 解答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