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思维研究中心理事长李亦菲教授访问先进院

时间:2017-09-04  来源:发展处文宣办 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29-30日,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思维研究中心理事长李亦菲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实验学校。就先进院科普工作规划、博士课堂建设、中科实验发展规划、中科创客教育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有效促进多方面相关合作。先进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白建原,中科实验学校校长宋如郊等参加交流。

  在中科实验学校,李亦菲肯定了该校的校训以及“科学+”的办校理念,提纲挈领地解读了该校五大办学形为与科学+的关系,并对学校文化氛围营造等提出建议。

  在先进院,李亦菲与2017年度博士课堂老师交流,就如何将科学与教育有效融合提出了建议,他表示,作为进入中科实验学校课表的正式课程,博士课堂的知识传播要力求准确,更多的传递科学研发故事、最新科研成果意义等,给高年级的学生还可以融合科研的方法传授。李亦菲还参观了中科创客学院。

李亦菲教授(右二)在中科实验学校

李亦菲教授(中)与先进院博士课堂老师交流

在中科创客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