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召开2017年度博士课堂老师交流培训会

时间:2017-08-28  来源:发展处 文宣办 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25日下午,2017年度博士课堂老师交流培训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A307会议室举行。来自先进院各所的15位老师做为先进院代表,进入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博士课堂课程。中科实验名誉校长、原先进院党委书记白建原,医药所所长蔡林涛,中科实验校长宋如郊,中科实验副校长田亿欣,合作办学教育部部长杨帆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主持。 

  2017年度博士课堂老师的专业集成交叉,包括机械、电子信息、核电子、材料、物理化学等多个方向。成员将从自身科研领域出发,开发相关科普课程,通过科学小实验、卡通视频、科学小故事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让艰涩的科学知识变得新颖有趣,带领同学们走进神秘的科学世界。 

  王充和张炳照作为先进院首批博士课堂导师代表分享了他们2016年度的授课感受,并传授心得体会。蔡林涛表示在给学生上课的同时也是教学相长的过程,对自己本身的科研工作是一种促进。白建原感谢各位代表先进院履行科普义务,期望博士课堂老师给同学们传递“爱科学、爱国家、爱生活”的理念。宋如郊对先进院一年来为中科实验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特别提到2016年度博士课堂老师们为中科实验学子们传递了科学的精神,很好地为同学们做到科学启蒙。中科实验更是提前一年落实了教育部要求在小学一年级开设科学课的课改要求,期待新一界的博士课堂老师,可以带同学们展开更加丰富多彩的科学画卷。

  中科实验是由南山区教育局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2016年3月联合创办的一所36个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深圳市第一家政府与国家级科学研究机构合作办学的公立学校。2017学年学校将由8个班扩至17个班,学生由200人增至600人。

2017级博士课堂老师自我介绍

先进院2017年度博士课堂老师(部分)与中科实验校长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