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参赛队伍来先进院参观学习

时间:2017-08-16  来源:发展处 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15日,2017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170余名参赛学生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织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 

  先进院数字所云计算研究中心叶可江博士为学生们带来了题为《计算机学科中的数学问题》的学术讲座,分别从基础知识与应用实例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数学之间的联系及其应用的研究领域。 

  讲座结束后,叶可江博士对先进院机构职能以及自己所在研究单元科研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先进院。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针对学生来先进院学习以及选择研究方向等问题,叶可江博士做了详细解答。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学生在先进院大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