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工会举办“走进艺术”美术鉴赏讲座

时间:2017-08-01  来源:党群工作处 钟尚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会邀请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一级美术师文祯非来院举办 “走进艺术”美术鉴赏讲座。讲座由先进院工会副主席王冬主持。 

  文祯非从语言、美学、美术“功能”的蜕变等方面概述了现代油画的历史及发展历程,并通过实例,与大家一起鉴赏了不同流派的名家作品,如立体主义与毕加索、行为艺术与表演、中国当代艺术与泼皮艺术、抽象艺术与写意油画等。文祯非在讲座中分享了他对艺术与科研的理解,他认为艺术与科研有相通之处,能开创艺术流派的作品往往标新立异,区别于前人,而科研也是一样,要不走寻常路才是创新。精彩的讲座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大家热烈提问,文祯非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使在座观众获益良多,对现代艺术有了一个更为系统的认识,提升了审美水平。工会举办的此类活动切实丰富了职工、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推进了先进院创新文化建设。 

文祯非做“走进艺术”美术鉴赏讲座

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