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广电总局一行考察先进院

时间:2017-05-15  来源:数字所高性能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等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先进院院长助理同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代表一道接待了来宾一行。 

  朱伟峰一行参观了先进院多媒体、机器人、智能环绕、3D与虚拟现实等实验室表示,传统出版领域正面临着发展转型的新挑战,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出版传媒领域日益重要。先进院在相关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优势,希望以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互联网+出版传媒、文化+科技等产业发展模式,将更多的先进技术在新闻出版业、电影产业、音乐产业等领域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模式落地。 

  开展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部署的重要举措。南方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先进院、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申报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得到了广电总局的支持。 

  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紧盯新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积极借鉴、善加利用先进技术和渠道,大力实施新闻出版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围绕出版融合发展的重大课题、重大项目和重大发展方向开展集智攻关,创新理念观念、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和生产方式,创新技术、产品和业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技术、新成果,为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技术保障和示范经验。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