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一行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7-05-12  来源:公财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率队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就高新技术产业进行项目对接并探讨未来合作。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接待了邓沛然一行。

  先进院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就先进院在人才、科研、教育、产业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邓沛然对先进院在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随后,樊建平陪同邓沛然一行参观了先进院精密工程、光伏太阳能、磁共振成像等实验室。

  座谈会上,双方针对高新产业相关项目进行对接交流。结合石家庄市的具体情况,先进院在会上对小分子药物、水污染处理、电动汽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听取相关汇报后,石家庄市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赵文锋表示,医药产业作为石家庄的支柱产业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目前面临由大分子药物向小分子药物的重要转型,而先进院医药方面的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成果突出,双方或可探讨在医药方面进行相关对接。石家庄市政府秘书长孟胜林表示石家庄属于缺水城市,对工业用水的处理要求较为严格,在水污染处理方面双方也可进行深入探讨。

  邓沛然表示,在京津冀发展的大趋势下,石家庄市在科技、环保等方面都面临着产业升级,而先进院的众多科研成果与石家庄市的产业发展密切相关,包括北斗大数据、电动汽车、以及医药、污水处理等众多方面,双方可以切实推动合作步伐。樊建平表示先进院作为工业研究院,将科研成果推向产业,服务区域发展是先进院的定位,希望先进院与石家庄市能以实际项目为起点在未来进行深入密切的合作。

座谈会现场

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