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参与主办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时间:2017-04-1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日至4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以下简称科普联盟)、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日照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科普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参与主办。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机器人世界杯的地区性赛事,已被世界杯国际联合会认定为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公开赛之一。本次比赛来自全国23个省市352个参赛单位的418支参赛队、2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16个大项、30个项目的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17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落下帷幕,27支队伍脱颖摘得冠军桂冠。值得注意的是,比赛中摘金的这27支队伍,将有机会代表我国参加今年7月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2017机器人世界杯比赛,向世界展示中国机器人技术。 

  先进院多年来担当起创新型科研机构的科学普及社会职责,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科普联盟,承办了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科院科普展和2016年科普联盟年度会议,并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成员单位一起参加了科普边疆行等活动,协同院内外智能科学领域人才和智力优势,扩大公众影响力。 

先进院作为联盟成员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