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SIAT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成立

时间:2023-05-24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23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勇兵,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等出席活动。 

  会议强调,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要充分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聚集的特点,发挥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的平台优势,在办学、治校、科研攻关等方面为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提供大力支持,助力他们讲好中国故事、深圳故事,尤其要发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不断完善机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支持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留联会)按照章程规定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推出富有创意、富有成效的活动,努力为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提供更多经验。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侨工部,市直机关工委,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现场
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