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SIAT与湖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7-29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赵伟一行到访湖南大学,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与2023年起开展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工作。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建晖教授对深圳先进院/深理工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欢迎致辞中说到:湖南大学办学起源于公元976年创办的岳麓书院,是中国同址办学时间最长的高等学府。学校先后进入“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湖南大学非常愿意与先进院、深理工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科教、产教融合及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在材料学、生物学、药学、化学、集成电路等领域联合培养研究生,以此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和快速发展。 

  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教授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千年学府、百年校的湖南大学访问和学习。深理工的建设筹备深度依托先进院,将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国际科技和学术前沿领域,构建世界一流新兴交叉学科与研究平台。希望能够长期和湖南大学保持良好的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深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成会明院士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借助这一次与湖南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双方能够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积累丰富的经验、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未来两校新型产业和交叉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 

  材料所所长助理杨春雷、教育处/教务处处长杨帆、学生处副处长/教育处合作办主任钱振斐、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半导体学院院长廖磊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