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0-10-15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及科研人员代表接待来宾一行。 

  李树深首先在深圳先进院展厅参观了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的校园沙盘,听取了深圳先进院院长、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围绕大学筹建规划、办学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介绍,并了解了深圳先进院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的进展。 

  随后李树深前往参观了劳伯特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实验室和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展厅,听取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介绍深圳先进院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在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以及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参观中,李树深分别听取了脑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合成所所长刘陈立研究员及材料所所长孙蓉研究员介绍各学科核心科研成果,特别是“卡脖子”关键技术领域的研发、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全链条协同的产业化布局,并重点关注了各学科在中科院深理工的规划布局、深圳先进院牵头建设的三大基础研究机构和合成生物研究、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展及发展规划。 

  李树深对中科院深理工的筹建进展、深圳先进院在科研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支持和认可,希望深圳先进院在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和“双区”建设的背景下,抓住机遇,持续推动科研创新,尤其在“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领域坚持攻关,不断取得更多成果突破。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赵伟等陪同调研。 

  李树深(前排中)了解中科院深理工筹备情况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