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全国政协委员杨松带队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0-08-13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3日,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政协原主席杨松带队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深圳先进院材料所副所长、武汉中科先进院董事长喻学锋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在深圳先进院展厅,樊建平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在14年来的高速发展过程中,逐步构建完善的“研学产资”四位一体微创新体系,以及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喻学锋汇报了武汉中科先进院现阶段工作进展,以及如何推动关键战略材料和先进技术的协同创新,助力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来宾一行随后前往参观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中心,参观与医疗健康密切相关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领域的高端医疗设备。同时了解在疫情期间,创新中心成员单位支持武汉等地呼吸机、监护仪、CT等多种医疗设备,为共抗疫情做出努力。 

  杨松对深圳先进院高速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未来深圳先进院继续发挥工业研究院优势,扎根地方经济产业和科技创新需求,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出成果。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等陪同。  

樊建平(前排左一)向杨松(前排中)介绍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 

参观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