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获颁深圳证交所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

时间:2020-07-27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24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获颁深圳证交所行业资讯专家库专家,并作《科技与产业的若干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我们人类经历了三个阶段,首先是机械革命,它解决我们人类的体力问题;第二个是信息电子革命,解决我们脑力的问题;接下来是生命健康革命,它最终会促使人类的进化。”在主题报告中,樊建平表示生命健康领域将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并指出智能制造未来将朝精密、智能、绿色三个方向发展;数字经济则通过产业互联网融入到实体产业的供应链、价值链、生态链中,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裂变式发展。而“人才红利”、科教融合、学科交叉、知识创新网络等也将是未来科技与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作为新型科研机构代表,樊建平院长现场还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积极践行工研院使命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以成果转化为例,从科技成果到股权价值,再到现金收益,深圳先进院贯穿全链条,有效实现科技成果投资股权价值向资产现金价值的转化。未来深圳先进院将进一步在科教融合特色中发挥优势,建设好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在“双区驱动”的发展机遇下,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深交所行业咨询专家库共45名专家,包括来自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密切相关的行业龙头企业专家24人、科研院校专家9人、知名投资机构专家12人,覆盖互联网、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10余个行业,与创业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三创四新”的定位紧密契合。专家提供咨询的事项不仅包括发行人业务和技术相关信息披露问题等发行上市工作,还可就深交所相关行业信息披露规则制定等工作提供咨询建议。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作《科技与产业的若干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专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