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党群处 冯奕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深圳先进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先锋岗及优秀党员获奖代表,新党员等150余人参加,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主持大会。

  会议第一部分是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中国科学院表彰交流大会。会议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党总支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合成所党总支书记戴俊彪同志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结束后,与会同志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关于庆七一的讲话以及专题党课报告,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同志的讲话。

  会议第二部分为深圳先进院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对王立平等60名党员先锋岗、乔宇等7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

  会议首先由党委委员、院长樊建平致辞。樊建平表示,在全院员工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先进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跨越发展,2019年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均为中科院第一;中科院深理工推进取得突破性进展,正式进入筹建阶段;牵头深圳市2个重大基础设施和3个创新研究院建设;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取得多项重大创新科研成果。党员在先进院快速发展中发挥了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保障深圳先进院创新发展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希望深圳先进院广大党员继续冲在前面,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在深圳先进院的进一步创新发展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作总结讲话。吕建成表示,近两年来,深圳先进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证发展”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贡献。

  吕建成针对深圳先进院现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和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努力做到党建工作和科研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回信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深圳先进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在国际大形势下,在疫情防控中,全体党员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把先进院各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战斗堡垒,引领先进院科技创新走上新的台阶。四是要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党委安排纪委书记冯伟同志分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处、党群处具体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近期网络也出现了关于研究生不当言论的情况,研究生思想政治需要进一步关注和加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宣传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抓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深圳先进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党员同志参加中国科学院表彰交流大会视频会议

  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主持大会

  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海荣宣读表彰决定

  党员先锋岗、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院长樊建平致辞

  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