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辞旧岁共话四海情 迎新春同织中国梦

深圳先进院举办外籍人士迎新春活动

时间:2020-01-13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辞旧岁共话四海情,迎新春同织中国梦。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留学生和国际员工迎新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处主办,科研处国际合作与学术办公室协办,来自17个国家的30多名外籍人士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教育处副处长杨帆出席活动。

  郑海荣首先代表深圳先进院向各位外籍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主要工作和近几年事业发展的情况,并以个人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留学生们融入当地文化、努力学习、开心工作。外籍员工代表Horst Vogel院士和Olaf Eichstadt教授讲述了自己作为国际教师在先进院工作的经历,并向留学生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从事科研工作的方式方法。从优秀留学生一路成长成为优秀科研人员的Oluwarotimi Williams Samuel和今年院长奖获得者Adeleye Oluwatosin Adeshakin也在会上做了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博物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深深感染了所有参与活动的国际人士,让大家对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深圳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与会人员一行游览了欢乐海岸等深圳标志性区域。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速度让世界惊叹,很荣幸自己能在深圳先进院工作和学习,有机会亲眼见证并参与深圳的发展和中国的强大,并将努力成为优秀的中外文化传播和交流的使者。

会议现场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左)、外籍员工代表Horst Vogel院士(中)Olaf Eichstadt教授发言

会上的拼图游戏

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博物馆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