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深圳先进院调研

时间:2019-12-2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领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就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简要汇报了体制机制创新、重点科研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建院13年的发展实践成果,以及依托深圳先进院筹建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进展和科教融合情况。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深圳先进院针对科研机构发展重点、项目经费与人员管理、成果转化、国家投入、新型科研机构立法等发展建议,并与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广泛交流。 

  艾力更·依明巴海表示,深圳先进院在短短13年里构建了一个以科研为主体,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新型科研机构,初步实现了人才一流、科研一流、管理一流的目标,许多青年科学家做出了业界乃至世界领先的成果,令人备受鼓舞、感到骄傲。希望深圳先进院作为新型科研机构,在新的历史机遇下继续努力、不断拼搏,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副主任委员李静海及部分委员,全国人大机关、科技部、广东省人大及深圳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座谈。 

座谈会现场

调研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