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11-29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9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等陪同调研,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吕建成、郑海荣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樊建平对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娄勤俭一行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展厅,听取了深圳先进院建院13年来的发展实践成果,包括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展,重点了解了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的校园规划、筹建进展和科教融合情况,并对深圳先进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认可。 

    随后,代表团逐一参观了声无创脑神经治疗仪、MRIPET等医学影像成果,微流控芯片,脑科学,合成生物学,智慧医疗,纳米光敏剂、骨水泥、蛋白药物等生物医药成果,系统级、芯片级、晶圆级电子封装材料等研发进展与应用情况,重点了解了深圳先进院牵头建设的深圳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大科技基础设施和脑科学、合成生物学、先进电子材料三大基础研究院的建设和成果进展,并与科研人员就成果应用、人才引进等进行了交流。

江苏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前排中),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前排左一)一行听取深圳先进院发展情况汇报

参观了解深圳先进院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