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2019年瑞士学术交流暨巡回招聘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18  来源:人力资源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一行结束了瑞士学术交流暨巡回招聘会活动回到深圳。医药所袁曙光研究员、南沙所所长袁海及集成所所长助理宋展等随团出访。

  本次瑞士巡回招聘会分别在苏黎世大学、巴塞尔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举行,共吸引包括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等学科方向的高层次人才近200名参会。与会者现场聆听了樊建平作主题为《深圳科技崛起与未来发展机遇》的报告,报告结束后,樊建平就目前国内人才引进政策等问题与在场学生、学者进行交流。本次巡回招聘会招聘效果良好,学生、学者对深圳先进院及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表示了强烈的加盟意愿,并有部分学者已经受邀开始面试。

  11月7日,代表团在巴塞尔参观了巴塞尔大学医药学制药博物馆,该博物馆是世界上拥有制药历史类藏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馆长Philippe Wanner教授接待了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馆藏情况。参观之后代表团受邀参观了巴塞尔大学药学院并与院长Daniel Ricklin、副院长Meier Christoph R等教授座谈,双方在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后共同探讨了研究机构与医院的合作模式、教授的双聘模式。经过一下午的讨论,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11月8日,樊建平一行参访了瑞士Seneque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健康衰老和退行性疾病药物开发及相关产品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樊建平就药物研发及产品的转移转化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合作洽谈,双方合作意愿强烈。11月12日公司负责人Kai Johnsson教授已随团抵达深圳,对合作事宜开展进一步磋商、讨论。

  至此,2019年瑞士学术交流暨巡回招聘会活动圆满结束。

图1:招聘会现场

图2:参观制药博物馆

图3:与巴塞尔大学教授合影留念

图4:与Seneque公司负责人Kai Johnsson探讨双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