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7-05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樊建平首先介绍了深圳先进院13年来在重大科研项目、论文及专利情况、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产业化进程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带领参观精密工程实验室、磁共振实验室。 

  座谈会上,樊建平就深圳先进院着力构建的“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微创新体系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创新体系构建、制造业发展方向、产业链供应链全球布局趋势等深度交换意见。 

  胡祖才表示,深圳先进院在管理模式、科研成果、产业升级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一定成效,避免了“科研与产业两张皮”的现象。希望深圳先进院能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同时开放吸引人才,发挥深圳本土的产业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葛长伟,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聂新平以及部分专家学者等陪同调研,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副院长许建国,纪委书记冯伟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厅 

参观精密工程实验室 

参观磁共振实验室 

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