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9-06-21  来源:脑所 王枫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当地时间613至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一行访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等地,并与UBC校长圣·奥诺(Santa Ono)进行了会谈。基于UBC医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基础,双方就UBC与中国科学院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UBC医学院院长德莫特·凯莱赫(Dermot Kelleher)与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正式签署学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中的脑科学专业人才国际化培养及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合作。这是继2019323日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SIAT-UBC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根据工作安排,UBC6位院士将于2019年下半年访问深圳先进院,进一步讨论和启动具体的研究项目,以及遴选脑科学青年人才开展联合培养。

    “21世纪科学进步的支柱将是国际合作UBC精神病学教授、心理健康研究所(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创始所长安东尼·菲利普斯(Anthony Phillips)说,目前,加拿大研究人员发表的科学论文,近一半都是通过国际合作产生的;我们可以通过与杰出科学家建立不分国界的、稳定的合作关系,从而在科学研究中共同取得重大突破。我们期待着与深圳先进院建立并保持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 

  樊建平也表示:“深圳先进院在中科院与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提供开放的国际化环境与设施,吸引世界一流人才,进行前沿研究与转化。期待双方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际上在脑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前沿突破做出贡献。”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圣·奥诺(右)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左)会见并交换礼物

德莫特·凯莱赫博士(前排左)和樊建平院长(前排右)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