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成为深港澳科技联盟单位

时间:2019-04-04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3日上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倡导发起,联合深港澳资讯科技、生物技术和中医药科技社团、相关高等院校(院系)、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和组织的专家共同发起的“深港澳科技联盟”(下称联盟)在深圳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是联盟单位之一,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参加活动,并受邀担任联盟深圳方副主任。 

  深圳先进院定位工研院,目标建成与国际学术接轨、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接轨的新型科研机构;13年来,深圳先进院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冲击国际科学前沿,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多方位促进科教融合,逐渐打造出独具先进院特色的研、学、产、资四位一体的“微创新体系”。 

  深港澳三地有数量众多的科技企业及科技工作人员,是三地科技交流与合作中的坚实力量与后盾。深港澳科技联盟成立后,三地将充分发挥联盟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功能作用,动员政府、企业、社会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类科技创新和产业资源,形成强大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合力,围绕粤港澳科技领域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组织粤港澳科技领域的交流活动,推进联盟成员的资源共建共享与同步发展。 

  深圳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围绕“搭建平台整合资源 协同创新 共建湾区”的理念,联盟能有效整合深港澳三地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资源,搭建“专家智库”,积极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大发展。

 

深港澳科技联盟成立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