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3-25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听取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建设方案及筹建进展汇报。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许建国、纪委书记冯伟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张亚平先后参观了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功能薄膜材料中心、先进电子材料研究所(筹)、医药研究所、医工所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樊建平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深圳先进院13年来在重大科研项目、论文及专利情况、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产业化进程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樊建平就深理工建设方案及筹建进展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该大学在办学思路、体制机制创新、学科设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深理工需要在“融城融湾,共同发展”的理念下,建设成为一所具有科教融合特色的研究型科技大学。 

  张亚平表示,深圳先进院在大学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希望深圳先进院能够继续发挥深圳特殊地理优势,持续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在国际化程度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当日上午,张亚平出席了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授牌仪式,并为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SIAT-UBC”院士工作站揭牌。 

 

  参观集成所功能薄膜材料中心

参观医药所抗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