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一行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3-05  来源:文宣办 张中月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5日,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医工所所长郑海荣等接待调研团一行。 

  郑海荣首先对深圳先进院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陈浙闽一行着重了解了深圳先进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及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随后,调研团参观了磁共振成像、超声调控大仪器、微流控芯片、机器人、脑科学、合成生物学、健康大数据等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互动,了解最新科研动态和成果转化应用等相关信息。 

  陈浙闽对深圳先进院体制机制的创新探索和新型科研机构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深圳先进院将创新示范和先进经验扩展到天津,推动科研成果与天津企业的合作,实现成果的落地应用。 

  樊建平表示,天津可以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针对青年人才提出有效的支持和保障制度,形成人力资本的高周转率;并对未来在天津建设新型研究机构表示期待,也期望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市的合作。 

  座谈期间,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吴正斌就天津中科先进院发展建设、人才团队、产业化进展等方面作了汇报。天津市相关部门、深圳先进院相关研究所和职能部门及天津中科先进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厅,听取相关介绍。

参观超声神经调控大仪器

听取合成生物学相关研究进展

参观健康大数据相关研究成果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