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一行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2-27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27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科创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郑海荣等接待来宾一行。 

  张建国首先听取了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介绍,并着重了解了深圳先进院在科技创新、科研人员培养及国际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指出,深圳先进院在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国际合作的前沿阵地。杨建华同时表示,深圳先进院希望未来能够结合大湾区发展规划,吸引更多国际科研人才,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深圳先进院脑所、合成所(筹)、材料所(筹)分别围绕所内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张建国一行还参观了脑疾病团队、仿生钛合金团队、高效储能团队、PET团队、先进电子封装团队等的最新科研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和探讨。 

杨建华(左一)向张建国(右三)介绍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 

参观脑疾病团队科研成果

参观PET团队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