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一行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11-30  来源:文宣办 张中月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9日,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许建国、郑海荣等接待来宾一行。 

  杨建华首先向楼阳生一行介绍了建院十二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深圳先进院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双创工作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并介绍了多项前沿领域的重要成果。深圳先进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三方合作共建下,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国家队”的作用、结合深圳市优质的创新基因、积极与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合作,践行工研院定位,已初步构建了以科研为主、集“研学产资”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 

  随后,来宾一行听取了深圳先进院在高端医学影像、生物医学、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与功能康复技术、脑科学、合成生物学、交通及健康医疗大数据等领域的前沿创新进展与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等一行60余人陪同调研。 

 

楼阳生一行听取深圳先进院发展情况介绍 

 

听取新型电池成果介绍 

 

听取脑科学相关研究进展 

 

听取健康大数据领域相关成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