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9-28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纪委书记冯伟等陪同调研。 

  丁仲礼深入参观了磁共振及超声神经调控大仪器实验室,详细听取了深圳先进院与上海联影合作研发的3T人体磁共振系统的创新技术和应用情况,以及超声神经调控大仪器的研发进展。此外丁仲礼还参观了精密工程、光伏太阳能、微纳生物芯片等实验室,并进一步了解工业机器人、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超声肝硬化检测仪、微流控技术、光声成像、CT成像、光遗传技术等成果。 

  座谈会上丁仲礼听取了樊建平深圳先进院发展概况与亮点工作汇报对深圳先进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突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丁仲礼重点听取了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合作办学的工作进展并对办学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了解超声神经调控大仪器研发进展 

 

  座谈会现场 

 

  丁仲礼(左二)与部分院领导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