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与恒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8-17  来源:发展处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代表,与恒大高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健康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与恒大高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刘永灼代表双方签约。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许家印,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等见证签约活动。 

  据悉,今年49日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及智能交通、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共同建设一个科研中心、一个科研成果孵化基地和一个科研成果产业基地,希望开创社会资本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合作的典范。 

  为落实该战略合作协议,经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组织协调与需求对接,此次双方共有6个合作项目完成签约,涉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命科学、新材料等领域,将有效加速中科院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 

  深圳先进院作为首批合作签约代表之一,与恒大高科技公司约定双方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在大健康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建设若干个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实施中科院普惠健康“海云工程”项目等;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造就一批具有市场意识的科技创新人才,并为双方在科技和产业领域的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学传播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高科技集团等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右)与恒大高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刘永灼(左)代表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