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一行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7-06  来源:文/文宣办 胡依纯 图/苏智龙&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6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率调研组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纪委书记冯伟、发展处副处长吴小丽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陈安丽一行在展示厅听取了樊建平围绕深圳先进院在发展历程与建院定位、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各领域科研成果、产业转移转化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介绍。调研团还听取了黑磷材料、电子封装材料、新型电池、医学影像、脑科学、合成生物、神经假肢、机器人等的技术成果与应用进展,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樊建平表示,深圳先进院积极发挥科技研发和技术转化的创新优势,努力将科技与企业、市场、资本有机融合,建设高水平研发、转化平台与产业基地,助推区域产业创新能力的发展。医药所生物医用材料与界面研究中心主任喻学锋在会上就黑磷材料的技术成果及与湖北产业的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安丽对深圳先进院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深圳先进院的转移转化经验值得学习。她表示,希望通过双方持续不断的实践与探索,吸引更多先进技术和研发平台在湖北落地和发展,并进一步促进深圳先进院与在鄂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湖北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更好发挥科技在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左二)参观神经假肢成果 

 

  听取电子封装材料进展 

  了解北斗智能大数据应用情况 

 

  双方就在鄂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陈安丽鼓励深圳先进院科技成果在湖北落地 

  参观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