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8-07-02  来源:党群工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于629日上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深圳先进院党委、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与全院近400名党员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党委委员、院长樊建平在大会致辞,党委书记杨建华作总结讲话,大会由纪委书记冯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高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首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交流大会。视频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为中国科学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中国科学院党组表彰了一批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中国科学院重大创新成果产出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4家单位交流了先进事迹报告,先进事迹中呈现的优秀科学家和老党员同志,他们把自己对科学技术的不懈追求融入到国家科技发展中,融入到中国梦中,用自己的行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深圳先进院广大党员要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视频会后,深圳先进院党委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院长樊建平同志进行致辞。他首先祝贺党的生日,表示国家发展已进入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深圳先进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要在核心关键技术和科学前沿技术作出突破,同时与产业方面相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希望全体党员能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建国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对集成所第二党支部等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孙蓉等34名优秀党员,以及钟尚奇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表彰结束后,进入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党委委员、集成所副所长孙蓉同志领读誓词,全体新老党员庄严举起右拳,发出铮铮誓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性观念,在科研、管理支撑、产业化等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向党的生日献礼,为深圳先进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杨建华同志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深圳先进院党委,向在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的建党97周年纪念日之际获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在深圳先进院已经走过的12年发展历程中,深圳先进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工作原则,积极践行新型国立科研机构的党建之路,很好地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监督保证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保证了深圳先进院12年的创新发展;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能够立足实际,充分发扬敢为人先、改革创新、实干兴邦的特区精神和创新无极限、创新无止境的深圳先进院精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下一阶段深圳先进院党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每个党员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工作原则,积极践行党建促进创新。要结合党支部和党员特点,研究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的工作方式、方法和内容,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每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为深圳先进院今后的创新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观看中科院视频会

党委委员、院长樊建平致辞

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建国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新党员入党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杨建华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