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者厄温·内尔

时间:2018-06-22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video:王伟中会见厄温·内尔夫妇 - 深视新闻 - CUTV城视联合网络电视台]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报道“王伟中会见厄温·内尔夫妇”。

  21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者厄温·内尔及其夫人一行,并热烈欢迎和支持内尔教授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合作,积极申请筹建深圳诺奖实验室。 

  王伟中对厄温·内尔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不断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着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希望借助厄温·内尔教授团队在神经学及细胞生物学方面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深圳在脑科学领域科研水平,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 

  厄温·内尔说深圳是一个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全球瞩目,希望通过与深圳在脑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在神经可塑性、药物靶点、神经发育疾病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自民,市外事办主任蔡颖,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许建国、脑所所长王立平等参加了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右)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者厄温·内尔(左)交流

会谈现场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