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率队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6-14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4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率福建省党政领导及主要地市领导6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吕建成、许建国等接待来宾。

  于伟国一行听取了深圳先进院的建院历程、发展概况以及十二年来的成绩与贡献,详细了解深圳先进院的体制机制创新情况,以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布局、科技成果、产业合作进展。调研团一行还深入到精密工程、磁共振成像等实验室,考察工业机器人的产业服务情况和高端医学影像的临床应用情况,并了解脑科学、合成生物学两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意义和布局进展,听取新型双离子电池、电子封装材料、低成本健康、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北斗智能大数据发展与应用进展。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深圳先进院作为这座创新型城市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充分利用三方共建、深港一体的协同创新优势,探索出一套具有“裂变式创新力”的体制机制,各项成果和进展得到了调研团的一致赞扬。于伟国对深圳先进院体制机制的创新探索和新型科研机构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欢迎深圳先进院进一步传播创新基因,将创新示范和先进经验扩展到福建。

 

听取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情况

听取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情况

了解先进电子封装材料成果

听取新型双离子电池成果进展

参观磁共振成像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