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先进院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7-07-03  来源:党群工作处 钟尚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深圳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部署安排,6月2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先进院300多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杨建华主持,他要求先进院党员及党支部不断坚定信念,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相融合,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胡锦同志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所长毕利军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主题报告,分别在理论政策、创新创业的两个维度给予引领和启发。

  胡锦同志作《争当现代化建设的尖兵》主题报告,他以唯物辩证法、“一核多元”理论体系和“一分为三”观念等科学世界观及方法论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阐述了报告“三定”(方向、路径、目标)、“四讲”(讲政治、讲成就、讲挑战、讲未来)和用数据说话的特点;深度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深圳市对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要求;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深圳建成为国际创新产业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毕利军同志作《创业那些事儿》主题报告,从个人科研经历说起,结合建设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孵化体必康集团的经历,分享了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系统的科学家创业历程的艰辛、收获和体会,通过一个个真实经历形象生动、深入浅出阐述了创业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突出强调了信念引领及思维转变对于科学家创业的重要意义和实际影响。

  樊建平院长在报告会上讲话,肯定了党建活动在先进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感谢上级组织的指导,并对先进院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党员的作用要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创新工作中,要在创新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党员要起到和谐、稳定的作用,以大局为重;三是要注重提高服务意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作用。

  先进院党委“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将分党委、党支部、群团各个层次开展主题活动,把“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的理念融入到经常性教育中,体现在实际创新工作中。主题报告会为其中重要主题活动之一。

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胡锦同志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所长毕利军同志作报告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同志发表讲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