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先进院举行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时间:2017-04-1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吴创之主持大会,中科院广州分院办公室主任谢昌龙、组织人教处处长王筑,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及各类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吴创之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先进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决定。白建原同志已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职务,保留正局级待遇同时任命杨建华同志为先进院党委书记;吕建成同志不再担任纪委书记,由冯伟同志担任专职纪委书记,不再兼任副院长职务。 

  吴创之表示,先进院经过十余年发展,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这是先进院领导班子共同努力、拼搏奋斗的成果。作为从筹建期到建设期的主要领导成员之一,白建原同志2006年筹建先进院开始至今十余年时间,始终坚守在一线领导岗位,为先进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先进院党委和行政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为先进院未来的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白建原在发言中深情表达了对各方的感谢之意。“作为参与先进院建设的老员工和见证者,在即将离开时,更要感谢所有为先进院付出的人。我们共同秉承知行的院训,不懈地努力、实践和探索,成就了不一样的先进院。创业不易,守城更难,先进院有骄人的业绩,但不能有自满的心态;先进院有可圈可点的历史,但不能固步自封。前面的路更长,还有很多不可预知的挑战和困难。希望通过新的班子和全院同事同学的努力,先进院有更好的明天!”情真意切的感言引发会场响起持久热烈的掌声,这是对白建原同志十一年来辛勤付出最热烈的情感表达。 

  杨建华在发言中感谢中科院党组与广州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并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要求,与先进院人共同努力,党政同心、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为先进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在发言中再次感谢白建原同志十一年来的心血与付出,希望未来党政班子继续紧密合作,发扬无私奉献、集体奋斗的作风,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杨建华,男,汉族,1970年3月出生,湖南安乡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硕士。2002年至2003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从事高级访问研究。历任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秘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助理,中国科学院科学时报社(现中国科学报社)副社长、党委副书记、书记,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正局级),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正局级)、分党组成员。2016年起担任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

吴创之宣读中科院关于先进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决定

吴创之代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向白建原同志颁发纪念奖牌

樊建平代表先进院向白建原同志赠送纪念册 

杨建华发言

樊建平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