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关于深圳先进院2022年博士招生考试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2-03-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各位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国科大关于招生考试的要求,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转为线上方式进行,以下为具体考试安排,请参加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考试时间:202237-310日,具体时间及安排请以报考部门通知为准。  

    二、资格审查材料提交  

    请考生按照报考部门通知,及时提交资格核查及其他所需材料电子版到指定邮箱,逾期视作放弃考试,材料包括:  

      1、二代身份证电子扫描件; 

      2、准考证电子档(具体下载打印方式见后文); 

      3、个人简历电子版(基本信息、教育背景、本科及研究生时的主要科研经历及科研成果等); 

      4、《政治审查表》电子扫描件(纸质版在入学前补交); 

      5、体检表电子扫描件。体检要求: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在当地三甲医院参加身体健康检查。体检项目必须包括:一般常规检查、胸透、心电图、转氨酶检测; 

      6、远程考试诚信承诺书(签字扫描件,见附件1); 

      7、其他报考部门要求提交的材料; 

    注:材料打包发送,文件后缀应为pdf,按以上顺序编号罗列(编号+文件名称,例:“1.《准考证》”),文件夹名称应为“姓名-报考部门-报考专业”。  

    三、考前准备  

      1、初试、复试前准备: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考试所需的材料、硬件设备,考试前按各部门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2、用于笔试材料、设备:答题纸、计算器(部分科目)、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手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确保设备用电充足、网络环境稳定、关闭屏保功能。 

      3、用于面试设备: 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手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确保设备用电充足、网络环境稳定、关闭屏保功能 

      4、用于监控考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需提前关闭设备声音。   

      5、网络良好,建议准备有线、无线和流量多种备用。如在考试过程中断线3分钟以上,该门考试成绩视作无效。 

      6、独立的考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考试房间内应保持整洁,不允许在视线范围内存放任何参考资料。  

      7、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8、远程平台及具体操作请见报考部门通知; 

      9、进入面试会议后,需将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等信息清楚展示给现场评委; 

     10、准备好报考各部门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四、考生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请考生认真阅读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各部门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初试/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初试/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部分,初试、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初试/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初试/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监考老师、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4、考生复试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应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五、准考证打印方式 

   各位考生,请登录国科大博士网报系统,在“报名结果—准考证打印”页面中,在线打印准考证,建议下载保存后再进行打印。在打印准考证时,请仔细核对自己的相关信息,如有错漏及时与招生办联系。  

         

 

  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相关考试通知及要求,做好备考准备和行程安排,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六、联系方式  

    集成所           祝老师  jcs-edu@siat.ac.cn  

    医工所           吴老师  ygs-edu@siat.ac.cn   

    数字所           王老师  szs-edu@siat.ac.cn   

    医药所           高老师  yys-edu@siat.ac.cn   

    脑            阳老师  ns.edu@siat.ac.cn   

    合成所           孙老师  hcs.edu@siat.ac.cn   

    材料所           刘老师  cls-edu@siat.ac.cn  

    碳中和所            白老师  ry.bai@siat.ac.cn  

    计算机学院       焦老师  yang.jiao@siat.ac.cn   

    生命健康学院       孙老师  sunjy@siat.ac.cn   

    药学院           李老师  xiaoli.li@siat.ac.cn   

    合成生物学院         孙老师  hcs.edu@siat.ac.cn   

    材料学院         杜老师  li.du@siat.ac.cn

     教育处             贺老师 yjsb@siat.ac.cn/0755-86392092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博士招生远程视频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教育处  

    2022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