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关于报考深圳先进院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关招考复试等事项公告

时间:2020-02-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各位博士、硕士考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多地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确保报考我院2020年每一个博士和硕士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现将报考我院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有关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考事项

报考我院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考生既包括参加普通招考的考生,也包括符合硕博连读转博的秋季入学考生。

参加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申请-考核”制考生(适用于参加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的考生):原计划安排在2月25日进行我院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初试,原则上统一推迟到3月及之后进行。具体考核时间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我院官网公告。

有关2020年硕士成绩查询及复试等事项

(一)初试成绩查询事项

1.初试成绩查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2月22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开通2020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查询系统”。

2.初试成绩查询方式:考生需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查询本人初试成绩。查询路径: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首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填写考生教育部研招网网报时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登录系统查询。

考生初试成绩依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成绩单。

(二)初试成绩复查事项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通知要求,若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成绩复查。我院受理考生成绩复查的时间为2020年3月2日至3日。申请考生须在3月1日下午17:00前向我院提交考生本人成绩复查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目前全国各地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每一位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硕士初试成绩复查全部通过互联网、电子邮箱等线上方式提交复查申请,我院也全部通过网络、电子邮箱及公告等方式线上反馈申请考生的成绩复核结果。我院一律不受理考生现场复查申请。初试成绩复查不受理个别违规(或作弊)考生的相关考试科目(作弊考生的全部科目)成绩复查申请。

◆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程序:2020年全国统考科目或联考科目的考生答卷全部为网上阅卷,答卷不再返还,考生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的信息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下发的统考科目得分数据中相关答卷成绩内容。复查程序由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成绩,统考科目复查开通日期为2020年3月2日至3日全天。统考科目不再接受其他方式复查。

专业课成绩复查程序:考生若对除统考科目之外的其他考试科目成绩有异议,考生可向我院招生办提出正式书面复查申请:填写附件表格于31日下午17:00前将复查申请表电子版、身份证扫描件及准考证扫描件发送至yjsb@siat.ac.cn。我院安排专门人员对答卷的成绩累计、登分以及是否有漏判进行复查。复查结果由线上方式通知相关考生。

(三)硕士复试安排事项

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之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上级主管部门相关通知要求,届时再确定组织硕士考生复试时间及相关事宜。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我院官网公告。

请报考我院2020年博士或硕士的各位考生,及时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以及院官网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

请各位考生积极配合,首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健康!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附件:专业课成绩复查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