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促会荣获2022年度院优秀小组

时间:2022-11-23  来源:人资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公布2022年度青促会优秀小组和优秀分会名单,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促会小组荣获2022年度青促会优秀小组称号。本年度中国科学院共有5个单位获得优秀小组称号。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促会小组以干“国家事”,扛“国家责”为己任,通过组织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凝聚会员力量,支持人才成长发展。目前,深圳先进院有青促会会员60人,会员中有6人获国家重点人才计划支持,2人获杰青资助,16人获优青资助,5人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据了解,先进院青促会小组2021年创办了“知行论坛”,打造成为促进会员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围绕青年人才成长、前沿领域发展等开展专题交流,先后共邀请院内外15位国家级知名专家学者与青年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同时,青促会小组还承担先进院“优秀青年基金”组织评审工作,累计支持了300余位青年人才,为先进院构建成规模高水平的青年队伍做出了重要贡献。 

  青年人才发展离不开政治引领。202181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委员会批复同意成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党支部”。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党支部书记葛永帅认为,青促会会员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中的拔尖人才,加强青促会会员的国情院情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好地引导人才投身创新事业,矢志不移地追求真理、严谨治学,为先进院形成百舸争流、万马奔腾的青年人才发展格局奠定基础。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高度重视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建院16年以来,通过创新人才管理机制、产研融合多方位培养人才、布局创新团队、以才引才、引育协同等方式,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平台、压担子,搭建广阔的学术交流、产业转化平台,逐步培养出高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 

  据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于20116月成立,是中科院对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借此平台拓宽学术视野,促进交叉学科间的相互交流,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以此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深圳先进院青促会第一期“知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