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2022年下半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议顺利举办

时间:2022-07-29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72批面上资助申报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了更好地开展申报工作,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于2022年7月29日下午14:30在博士后联谊会微视频直播间,成功举办“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培训讲座会”。会议特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柴颖副处长主讲,对本次基金申报进行线上指导。
  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教育处博士后办组织在站博士后人员以线下形式集中观看学习本次会议。同时邀请深圳先进院曾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优秀博士后代表,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首先由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陆致欢迎辞。随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副处长柴颖进行专题主讲,分别从基金项目介绍、资助类型、申报条件、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全方位的讲解。 

  

2022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者何海兵分享

  

2022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者黄波分享

  进入基金申报成功经验分享环节,由2022年博士后科学基金获批者何海兵、黄波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的个人体会与感悟。两位在站博士后从申报心态、对基金概念的理解和课题方向等方面,重点就项目评审要点、基金结构、立项内容要点、交叉学科申报经验申请失败经历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经验总结。 

 

现场答疑环节

  会议最后,两位博士后对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困惑的博士后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分享指导和答疑收获颇多。 

  本次会议旨在更好的帮助拟进站与在站博士后们开展基金申报工作,为博士后提供经验交流、指导平台,不断提升我院博士后队伍科研水平。接下来,教育处博后办也会更加积极的投身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中。 

  最后,预祝各位申报成功,顺利获批,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