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耿晋研究员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时间:2022-07-15  来源:医药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高分子中心主任耿晋研究员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耿晋长期从事高分子化学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交叉研究,聚焦肿瘤治疗与诊断领域,开展了创新的细胞内原位聚合的方法学和应用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的学术成绩。近年来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hemistryJACS、Angewandte Chemie, Macromolecules等刊物。目前成果被授予世界专利1项和中国专利2项,并申请国际专利4项,和其他专利10项。一项与放射治疗联合的抗癌新药成果已经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
耿晋
入选证书